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聚焦教育 > 正文

查漏补缺深圳外国语 2012年最全面的备战攻略

2012-09-14 16:24:23  来源:深圳奥数网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先进,为什么我想进入这所学校?

  很多的家长希望孩子进入学校,我相信先进看重的是学校的教学。还有一部分家长可能看重学校的名气,觉得反正就是出名,好。

  深外的学风,校风可以用一个字来总结:严!

  这个“严”字体现在方方面面。

  首先,校规“严”,成文的或不成文的校规很多。类似水杯不能放在桌子上,窗台不能留尘埃,教学区禁止饮食……更关键的是,执行得也很严。有很长一段时间,我们为了教室里的摄像头抗争了很久,可是较终还是被“残酷”镇压了。

  这些校规“严”到了每一个细节上,假如你细心观察,你发现深外孩子的衣着和仪容在深圳来说是几乎是较整齐的。这同样得益于“魔鬼”校规和“魔鬼”执行力。

  其次,教学“严”,从初中开始,教学就推行全英授课,即使是枯燥的语法也是用英语去解释,难词也是用英语去解释。所以,如果你的基础不扎实,在适应期会很痛苦!在那个时候,老师的要求是,你的词典较好是英汉双解,如果对自己更狠一点,那就应该是英英词典。这样“严”的教学之下,目的是要培养孩子的英语思维,增强孩子的语感。而且,教学的结果也确实如此。

  再次,学风“严”。能够进入市外学习的大部分孩子都是历经了“过五关,斩六将”层层选择才能进入这里学习。孩子之间的竞争可想而知。如果你选择了不学习,选择了捣蛋,选择了做一颗老鼠屎,那么你迎来大多数同学锋利的眼光,因为他们担心你搅坏了这锅粥。如果你幸运,他们会使出狠招解救你于水深火热,如果你不足够幸运,那么你会被遗忘在了角落。

  深外点点滴滴的“严”,其实来源于对每一个孩子认真负责的态度。其实这也就是为什么家长绞尽脑汁希望把孩子送进这个学校。这一切的“严”都是从市外成立之初就传承下来的。

  在市外的成立之初,有一位严厉的熊姓孩子处处长,孩子们都尊称为“熊妈”。我记得班上曾经有一位总是趾高气扬的同学说过,“即使到了我毕业离开市外的那一天,我依然没有胆量正视熊妈的眼睛。”她确实有一种让每一个孩子闻风丧胆的力量。自那时起,这种“严厉之风”就一代代传承,才有了今日家长孩子向往的市外。

  另外,市外还有一个更加吸引各大家长的就是,市外是全国15所具有20%重点高校推荐资格的外国语学校之一。而且每年的报送人数占到了很大的比重,这就是说一旦有机会进入高中部学习,就有机会争取前20%然后获得保送推荐名额。而进入初中部当然也为以后进入高中部奠定了坚实基础,因为初中部的孩子们如果表现优秀可以选择直升。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