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小学辅导 > 正文

新学期:小学生在学习生活中最常见的几个问题

2013-08-15 17:49:40  来源:深圳智康1对1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孩子刚上一年级,在家长的从容下习惯了,很难一下接受很正规的学习生活,所以会出现很多不适应的问题,常见的有以下几种:

  先进是作息时间不适应。

  在小学入学没有严格的上、下课时间规定,比较自由,中午还可以午睡。而上了小学就要严格遵守时间安排,早上不能迟到,上课时不能自由活动,中午也没有休息时间了。对这一变化家长必须重视,帮孩子树立时间观念,同时为了助力精力充沛,晚上要让孩子早点睡觉。孩子在家里完成功课时也应该注意培养他的学习习惯,不要边学边玩,可以以15至20分钟为一个学习时间段,在这段时间内只能专心做功课,不能三心二意。但同时家长要注意,不要一开学就逼着孩子加班加点学习,一年级较重要的任务是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

  第二是学习内容的变化。

  小学入学的知识以玩为主,上了小学就以学知识为主了,学起来没那么轻松。这时家长需要向孩子讲道理,要让孩子明白每个人都是要学习知识的,学习不是一件简单的事,要有吃苦的准备。但学习中也有很多乐趣,付出了努力就会成为一个受人尊敬的博学的人。

  第三是学习中会遇到困难。

  当孩子遇到学习困难的时候,往往会情绪低落,这时家长不能火上浇油,不能批评孩子,而应该多鼓励多帮助,绝不能使孩子对学习失去兴趣。可以先降低要求,告诉他,你现在做得已经很好了,继续努力。发现孩子有一点进步就要大力表扬。老师在学校发的小红花、小红旗家长不要不当回事,要作出很惊喜的样子,帮孩子细心保存,这样就可以鼓励孩子争取更大的进步。为了帮孩子学习,家长还可以在接孩子回家的路上和孩子聊天,问问他今天老师教了什么,这是一种很好的复习方法。

  第四是环境的变化。

  刚上一年级的孩子对陌生的环境需要适应过程,家长要鼓励孩子多帮助别人,多交朋友。另外,家长一定不能在孩子面前表露出对老师和学校的不满,这样容易使孩子失去信心。

 

 应对小学 与其观望不如早点准备

 

      当前情况:很多家长认为政策变化很大,各种反复停课复课让许多家长开始对今年的小学持观望态度。认准一条:择优录取的规则不会改变。要想升入学校或重点班,早一点准备总是好的。重点关注:需要重点关注两类诊断:一是机构诊断,二是全国数学邀请诊断诊断。

 

2014智康1对1秋季小学辅导课程

  学习时间:周一至周日(根据孩子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上课地点智康辅导中心(点击查询)

  咨询电话4000-121-121(您可据孩子的学习问题咨询课程内容、师资情况、上课地点等问题)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标签: 新学期 小学生 学习生活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