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小学辅导 > 正文

新学期攻略:专家支招 开学如何选择教辅书

2013-08-15 17:49:02  来源:深圳智康1对1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教辅选择

  厘清教辅分类有针对性选择

  每年开功课,上海书城或是各大新华书店的教辅书专区都可谓是人头攒动,场面火爆。有些孩子手中还拿着长长的购书清单,扎堆在“书海”中挑选适合的教辅书,抓紧在开功课夕做好这方面的准备。那在选择教辅书时,是否是数量越多越好,现在市面上的教辅书又可以分为哪几大类呢?

  据悉,目前市场上的教辅书一般可以分为以下几类:一种是同步类,选择这类的孩子较多。顾名思义,同步类的教辅书可供孩子平时同步跟进训练,根据老师在课堂上的教学进度,回家自己做相应的巩固训练,其中在同步类教辅书中又可以分为纯题目类及附讲解题类两种,孩子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另一种是中、高考的教辅书,主要是为初、高三孩子提供题目和讲解;还有一种是各年级邀请赛类的教辅书。此外,在教辅书中还有综合学习能力培养类教辅、诊断类教辅和工具书类型的教辅等。

  策略:针对薄弱环节“对症下药”选择

  阳浦小学卢燕老师说,很多家长在开功课会主动向老师提出是否可以推荐一些不错的教辅书,可以供孩子做巩固训练。对此,她的意见是,家长可以为孩子挑选合适的教辅书,但没必要买得太多。在做选择时可以针对孩子薄弱的环节来“对症下药”,如孩子如果在基础知识上有缺陷的话,可以选择以基础知识为主的教辅;如在阅读上存在漏洞的话,那选择一本以阅读见长的教辅也是很有针对性的。

  建议1:选教辅书应以质取胜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教辅分社副社长余洁说,如今在市场上教辅书种类繁多,但同时在质量上也出现了参差不齐的现象,所以家长和孩子在选择时要重视书中的实际内容,不要抱着“拎到篮子里就是菜”的心态,认为教辅书越多对孩子越有帮助。

  建议2:关注书后的基础题

  有些孩子每天将老师布置的功课完成后,就会将剩下的精力放在做教辅书中的题目上,其实他们还漏了一个步骤,那就是关注教科书后的题目。虽然书后的题目在难度上不会太大,但是如果先吃透教材中的基础知识点,再做适当的训练,要比埋头在题海中要事半功倍。

  建议3:各类报纸也是教辅书

  不止课外书能被称为教辅,其实孩子订阅的一些报刊杂志也是教辅书的一种。很多孩子都会在每年开学时集体订阅几门学科的报纸,但有多少孩子会在每期拿到后认真阅读呢?不少老师表示,在这类报纸中也有不少题目和配套的讲解,而且在时效上来说都是比较新的,孩子不应忽略手头上的这些资源。

  建议4:传统的纸质词典不可或缺

  除了纸质的教辅书,家长在如何为孩子挑选电子产品上也有不少疑问,其中尤以选择纸质词典还是电子词典为较。对此,相关人士表示,对于语言学习来说,一本好的词典至少应该具备以下四个要素:一是单词的完整定义,二是词语的搭配,三是派生词,四是单词的用法。英语与汉语在语言结构上有很大的不同,同一个词搭配了不同的介词后词义会发生改变,同一个词在不同的语境下语义也有很大的差别,这是非英语母语国家的语言学习者面临的较大问题。而市面上所见的电子词典,大部分只提供了不完整的定义,例句较少或没有例句,这在中学英语学习中是远远不够的,因此还是建议孩子选择传统纸质词典。

 

 应对小学 与其观望不如早点准备

 

      当前情况:很多家长认为政策变化很大,各种反复停课复课让许多家长开始对今年的小学持观望态度。认准一条:择优录取的规则不会改变。要想升入学校或重点班,早一点准备总是好的。重点关注:需要重点关注两类诊断:一是机构诊断,二是全国数学邀请诊断诊断。

 

2014智康1对1秋季小学辅导课程

  学习时间:周一至周日(根据孩子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上课地点智康辅导中心(点击查询)

  咨询电话4000-121-121(您可据孩子的学习问题咨询课程内容、师资情况、上课地点等问题)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标签: 新学期 专家支招 教辅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