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辅导 > 正文

深圳中学和深圳外国语选出北大清华推荐生

2012-04-11 10:07:02  来源:智康1对1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深圳中学和深圳外国语学校昨天下午几乎同时开始了一场特殊的“选秀”,深中举行了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清华大学“新百年领军计划”答辩会,深外也举行了清华大学“新百年领军计划”推荐生删掉,较终深中选出了3位北大推荐生和2位清华推荐生,深外也选出了一名清华推荐生。

  深中选出5名推荐人

  深圳中学今年已是连续第三年获得北京大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的资格,今年该校获得3个名额。与此同时,该校今年还获得了清华大学“新百年领军计划”2名推荐生的名额。

  11月14日下午,推荐答辩会在该校文体大楼展开,10位候选人依次登台,先发表2分钟的自我介绍,然后接受校长和推荐组成员的提问。经过一番激烈答辩,较终范广川、蒋雨蒙、钟姝宇成北大推荐对象,丁子轩和王泽泰成清华推荐对象。

  记者留意到,为了此次答辩推荐,深中进行了精心准备,专门成立了“推荐评价组”和“推荐工作监督小组”,邀请中小学校长、教育相关人士、媒体代表、家长孩子等参加,同时还设置了亲友团推荐环节,为推荐答辩增添了一份浓情。

  深外推荐生“五选一”

  北大清华推荐各享优惠

  作为优质生源基地,深圳外国语学校今年也获得清华大学“新百年领军计划”一名推荐生的名额,昨天下午,5名候选人在该校多功能报告厅进行演讲答辩,经过民主测评、个人删掉、相关人士评分等环节,高三(9)班的吴平较终胜出。

  深外的5名候选人不仅品学兼优、成绩优异、外语水平高,而且个个都有出色的才艺,有的考过了钢琴八级,有的获得了小提琴业余九级。答辩中,5名同学逐一登场,每人删掉15分钟,其中个人陈述5分钟,相关人士提问10分钟。包括“郭美美”、“乔布斯”、“小悦悦事件”、“公务员打骂父亲”等社会热点人物和事件都出现在提问中,而5名同学沉着应答,展示了他们宽广的知识面、出众的表达能力和对问题的独特见解。

  北大清华推荐各享优惠

  记者了解到,北京大学于2009年推出了“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部分地区中学校长的一纸推荐信一旦通过北大的审核,其推荐的孩子便可以免考,直接进入删掉阶段。该制度推出后,深圳中学已连续三年都获得推荐资质。

  清华大学今年也推出了相似的“新百年领军计划”,深圳的深圳中学和深圳外国语学校获得推荐资质,其中深圳中学可以推荐2名孩子,深圳外国语学校可以推荐1名。“领军计划”对于入选的考生优惠幅度相当大,删掉通过的孩子高考享受降60分录取的优惠政策。

  记者还了解到,深外2012届有185名优秀学生名额,其中已确定的名额包括清华大学4人和复旦大学6人;另有北京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众多名额;众高校对深外优秀学生孩子的考察和删掉也将在近期陆续展开。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