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咨询

点击开始 在线咨询
TOP
申请学习规划
预约报名

学而思1对1资讯站

资讯

深圳

24小时热线: 153-2381-2634

预约198元,1对1体验 马上报名→

获取验证码

请选择意向校区

请选择年级

请选择科目

立即体验
当前位置:家教深圳站 > 高中辅导 > 正文

高中生选择辅导班看重3点

2011-02-16 17:01:26  来源:北京考试报》

    点击预约→免费的学科诊断及课程规划

  寒假已至,这是孩子难得的整块学习时间,很多人用来助力英语学习。面对名目繁多的英语辅导班,北京新东方学校英联邦部主任何钢说,考生可结合自身学习时间、学习基础和经济状况来选报。


  申请时间紧且着急拿语言成绩的考生,可选择考前助力班、查漏补缺班等,这些班一般10到20天时间不等。短时间内帮考生获得一个较好的语言成绩,使考生顺利申请国外院校。但这类辅导班也要求考生具备良好的英语基础,否则很难跟上教学进程。


  学习时间充裕的高一或高二孩子,可选报雅思、托福或被喻为美国高考的“学术能力评估诊断”基础班。据悉,国外诊断比国内英语诊断要难很多,高中生掌握的英语词汇一般在两三千,而雅思诊断要求掌握词汇量6000以上,托福和学术能力评估诊断要求考生掌握词汇量1万以上。由此可以想象,高中生初学国外语言诊断时的难度,这也提醒高中生留学要早做打算,打好英语基础。


  英语学习是一个长期过程,考生结合自身基础选报听、说、读、写某一方面辅导班,如托福机经词汇精讲班、新托听力背景知识及听写、听力助力单项班、听力基础单项班、阅读单项班、口语单项班等,有针对性地进行助力、提高英语成绩。


  不同的辅导班费用不同,从上千元到几万元不等,考生报班前也要充分考虑家庭经济状况。托福、雅思这些针对非英语国家考生的语言诊断,不同于国内英语课程诊断,考生较好在考前先做模考,再参加正式诊断,贸然参加诊断往往因准备不充分而重考。过早参加诊断也不一定是好事,托福、雅思的成绩有效期均为2年。


  参加了寒假英语辅导班也不是说就万事大吉了,考生还要养成好的复习习惯。寒假辅导班一般连续上课,每天5个小时,考生功课要及时消化吸收,否则很难达到好的辅导效果。英语跟数理化不同,考生有时感到课堂上听懂了,但到自己动手做题时却又发现很多地方不明白,这正是所谓的眼高手低。


  现在出国留学热,为出国留学开展的外语辅导更热,今年高中生参加出国诊断语言培训的人数增幅仍在30%以上。对打算留学的考生,寒假只是整个留学准备过程中的一小部分,考生要用这一整块时间助力英语,再用春季的周末时间不断补习,暑假再学一部分,循序渐进,才能取得好的语言成绩。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请加入QQ群,试题资料免费放送!
  • 深圳小学交流群:254317299
  • 深圳初一交流群:983461291
  • 深圳初二交流群:159043716
  • 深圳初中交流群:1126106222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90482695
  • 深圳高一交流群:1103197481
  • 高二年级交流群:866310198
  • 22届深圳中考交流群:419667374
  • 高中学习交流②群:785506623
  • 高中资料交流群:175743089
  •   标签: 高中生 选择 辅导班 看重
    你可能感兴趣的文章